2013年6月22日 星期六

[桌遊]Tom Vasel的Top 10洗牌遊戲討論

洗牌遊戲(DBG)又叫牌組建構遊戲,是由Dominion開始,很快形成一股熱潮的紙牌遊戲。想法很簡單:不同種類功能的牌(每種10張),排列在你跟對手的面前,你得用手上的牌當作籌碼去購買新牌,然後組成自己的牌組來對戰。這種方式最大的優點是每個人能買的牌都一樣(頂多是先手優勢),而且也減低TCG有錢是大爺的問題。

 Top 10的list可以在這裡看到,理由可以參考本週的podcast(57:50開始,前面有一些其他人的推薦,Vasel跟Summerer的討論大約1:05:50開始)。Legendary的排名真高啊,大家都想等小孩趕快長大一起玩(DCDBG就......);Mage Knight Board Game沒上榜倒是令我意外(Vasel的理由是MK的重點不完全是DBG);Core Worlds聽說是Domi+銀河路跑,不過版上討論不多;Fantastiqa的評價也不錯。Tom網頁上的資訊有些怪怪的,像是For The Crown的連結放錯了,People's Choice #10應該是Nightfall(我有一套已中文化的想賣,請有緣人跟我聯絡)。

Tom Vasel喜歡的遊戲口味跟我蠻像的,以後看到有趣的清單也會分享給大家,希望能引起一些討論: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